圆滚轴

因一位先生的粉丝的疯狂行为而消失的ao3外链R.I.P
愿未来还能在那里重逢
by混乱邪恶读者

be immortal番外(下)

连着猜输了三篇文_(:з」∠)_

文(1/3)

=====

基德抖抖翅膀,从墙上直起身子。从他脖子的两个窟窿里汩汩而下的血流戛然而止,身上衣服上的血迹也化作一簇火星朝四面八方散开了。

“呵,真是瞎了眼睛,不知道天高地厚。”

血族在天使冷漠的目光中被从内到外烧成灰烬,发出凄惨的嚎叫声。这恐怖的景象在节日里十分应景,基德一边整理发型一边想,其实把自己手里快要寿终正寝的老年机换成个智能机也不错,至少他也可以拿手机把这段录下来发推给别人欣赏。

如果罗知道他错过了天使这幅被摁在暗巷墙角让人掐着脖子啃,身上翅膀上不知道被来回揉了多少把,仪容不整的模样,可能会恼火得多掉几把羽毛。

等他把形象整理完毕,那只倒霉的血族也差不多烧干净了,只烧剩下一把灰,在半空中来回乱飘,迟迟不往地上落。

但刚才天使口中“你身后的恶魔”却始终不见踪影。罗没有尾随他们至此,没有回应基德的召唤,也没有猫在哪个角落围观全程。

特拉法尔加·罗失踪了???

这个诡异的念头在基德脑中一晃而过,紧接着他就察觉到了一件更诡异的事。绿头发血族的骨灰——也许并不是那种东西——暂且那么称呼一下,忽然像是被一阵指向十分精准的微风驱赶着似的朝着一个方向飘过去,消失在路灯光也无法企及的黑暗里。接着那黑暗缓缓呈现出形状,重量和质感,具象化出一件沉甸甸的长袍,从宽大的袖口里露出一只苍白的手,血族的一团骨灰被托在那只手掌心,飘来飘去凝成一个像是只蝙蝠的形状,然后消失了。

基德的视线上移,与长袍同样质感的宽大帽檐下露出半张比手还苍白的脸,下巴上髭须修剪得漂亮。再向上,便是一双在血族中独一无二的,金色眼睛。

如今世间所存在的血族,全部都长着红色的眼珠,区别仅在于有的深有的浅,有些深红眼珠的在光线比较明亮的地方看起来就像棕色似的,有些格外臭美的血族还一天一个色换着花样地带美瞳。唯一一个例外,便是现存血族中地位最高的这一位——

“德古拉·米霍克,幸会。”

包括人类在内几乎每种生物的族群都知道他,这有双金色眼睛的吸血鬼。但谁都不知道他活了多久,谁都不知道他的住所在何处,而数百年来层出不穷的关于吸血鬼的,或恐怖或浪漫的传说,又有多少与他相关。

虽然以他为题材的文学影视作品在几百年间养活了无数想象力丰富的作家,但德古拉·米霍克本人其实总共也没在人类社会现身过几回,不来则已,一来就没什么好事降临。

这样一个远离光明,长居黑暗的生物好像对天使没有丝毫畏惧、不适和疏远,他径直走到基德面前,行了一个不知哪个年代哪个国家的浮夸的礼,说话的口音也带着十分陌生的腔调。

“十分抱歉,我家这个孩子脑壳不好使,第一次出门不知天高地厚,挨烧活该。尤斯塔斯阁下您还好吧?”

你该不是猫在墙角看完全程才出来的?基德忿忿地想。

基德用仅剩的一只手揉着脖子,虽然血族族长都亲自上门道歉了,可他不是很想这么轻易给米霍克面子。

“我想阁下有必要教育一下您的后裔们了。他们又并非真的如外表那样青春年少,不该像个愣头青一样随便招惹别人。甚至连审美都扭曲了。”那一言难尽的绿头发和五官搭配。啧啧。

老吸血鬼毫不示弱地反击回去:

“事实上这是我唯一觉得庆幸的地方,幸亏他扭曲的审美,才避免了令无辜的年轻人类女孩受害。您今晚是间接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啊。我需要再次向您表达歉意和感谢。”

基德:…………

和米霍克比起来他好像还是太年轻。

不过他也必须搞明白米霍克这次是为什么现身。

血族像是早就知道天使会有此疑问,继续解释道:

“只是孩子们在家里闷太久了,我有义务定期带他们出来长长见识。”

随着米霍克话音落下,他身后那面黑黢黢的墙又起了变化,就像刚才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又冒出几个人来,全都是漂亮的青年男女,说说笑笑,气氛瞬间就变了。

一个穿蛋糕裙,撑洋伞,染了一头粉色头发,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一百年前的)洋娃娃的女孩看见基德,捂着嘴尖叫了一声:“哇!活的天使!”

另一个金色长卷发,身材火辣,打扮(二百年前的)时髦的青年撇撇嘴,“噫,天使都长这样。”

基德看着这一队没穿什么奇装异服却胜似奇装异服的惹眼组合走了个神,想道,米霍克说的这个“定期”是指多久?一个世纪吗?

叽叽喳喳,七嘴八舌,令基德脑仁疼的吵闹中有个看起来较年长,穿着也比较正常的分开众人走到基德面前。和米霍克不太一样,他明显对天使有点抵触,离他老远就不肯上前了。

基德注意到,这青年五官面貌和刚才被他烧了的绿毛一模一样。

人类真是奇妙的生物,明明是双胞胎般的二人,怎么那个就让人十分有揍的欲望,这个就温柔英俊,就算跟所有血族一样冰冷苍白,笑起来也是个十足的暖男。

他怀里一直抱着一只黑猫,跟西装诡异地顺色了,等他伸出胳膊把猫递过来,基德才发现。

青年伸直了手还离基德老远,黑猫迷茫地在他手里转了一圈,自己跳下来朝着天使溜达过去了。他这才开口:

“我是米霍克的后裔之一,Sanji。我们是在午夜巡演的队伍里遇到这只小可爱的,而很不巧我认识它和它的主人。今晚我们来找您的目的其实主要是为了把它带到您这里。我被它引着一路找到这儿来,然后……”

他一脸欲言又止。

好吧,基德明白了,他们血族全家都猫在墙角看完全程了。

黑猫一点也不怕生地窜上基德的肩膀,在他两片翅膀中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住不动了。Sanji微笑起来。“果然是他的猫。它也喜欢你。”

基德对这个“喜欢”指代的暧昧的主语不置可否,“是的,他喜欢我。”

他又问山治:“如果我所了解的没有错,你们在夜晚的搜寻能力是没人能比得上的,是不是?”

青年谦虚地笑了笑:“渡鸦也许能,但我们可比它们聪明得多。”

“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如果连你们都只能找到特拉法尔加·罗的猫而不是他本人,那就意味着,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那要看您所说的‘这里’有多大范围了。我可以以我的美貌担保,至少他现在,已经不在地球表面的某一处了。”

他耸了耸肩,扭回身走到米霍克身边。“父亲,天快要亮了。”

米霍克点点头,再次对基德行礼。“谢谢您对我们的族群宽容以待。您的样子总是会让我想起我的一位旧识,从而令我记起许多令人怀念的美好往事。再会,天使先生。”

它们悄无声息地融入到游行队伍里去,日出之前还有许多的余兴节目可供消遣。


(完)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圆滚轴 | Powered by LOFTER